Monday 16 July 2007

打針日


還在等簽證,今天按計畫去接受疫苗注射,如果現在不打,簽證出來的時候就不夠時間,再說疫苗有效期由三年到十年不等,也不怕白打,趁我能走得動的時候看看世界.可是呀,我共打了四針,兩支在手臂,兩支在大腿.從未嚐過大腿打針的滋味,聽聽已經很害怕,雖然護士努力叫我鎮定,但我看得出當她宣布要注射四種疫苗的時候,她好像沒有信心能讓我鎮靜.

還好,比想像中容易接受,事後除了有點點麻痺之外,沒有頭暈或發熱,也能吃.

黃熱疫苗證書可以夾在護照內,其他的就紀錄在小本子裡.多年前打了甲型肝炎,今日再打加強劑,醫生說以後也不用打了,
我喜歡這種永遠的保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