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4 February 2007

損失慘重

經過多天的折騰-感冒痊癒後晚上咳得兇,以為是寒咳,但夜半醒來感到氣管很緊,很難呼吸,甚至不能再睡.氣管是不隨意肌吧,無論怎樣掙扎,都不能多吸入一些氧氣.奇怪呢,怎麼總是夜半才不能呼吸,日間好端端的,甚至睡前也沒有不適,難怪那麼多人在睡眠中離世.

今天終於肯去看哥哥介紹的醫生,以一個哮喘者的角度看,他說拖延會令病情惡化,不會漸漸好起來,我們不能讓氣管慣性處於收窄狀態.

這醫生的專科是呼吸系統科及深切治療科,厲害得很,難道不用進醫院也可以接受深切治療 ? 經過檢查,醫生說是輕微哮喘,我問他是否用聽診器聽到有聲音,他和護士都笑起來,有甚麼好笑,既然沒有讓我做呼氣測試,又沒有拍X光照片,確診時總應該有些根據吧.

他的處方是類固醇,他說短期服用不會有副作用,除了會胖.這種葯我用過它來對付關節炎及濕疹,都是極短期的.過去醫生遊說我用它來醫治氣管敏感我卻從不肯 用.難道今次要退讓 ? 雖然晚上透不過氣,但未到要暴斃的地步...望著這些葯,竟然有進退兩難的感覺.當然,我不懷疑醫生的專業水平,他的診金可不便宜,況且哥哥全家人的哮 喘,氣管問題全部由他治理.

怎麼辦 ? 真的十分抗拒
類固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