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9 June 2006

教而不善

我鄰座的新同事, 今天又犯了錯, 我覺得是因為她沒有用心做好她的工作, 她把十分之九的精神用來進修,  工作只是糊糊混混. 昨天打一份文件, 人人都要依照範例去做, 她硬是與別不同,  相關的部門當然不收貨, 她又發脾氣了! 就算是經驗少, 起碼要有求知好學的精神, 這種態度怎麼能共事?

到了中午, 她問我另一樣事情怎麼做, 我解說了一次, 著她重複了一次, 以為萬無一失,  怎知她做了完全相反的事情, 當我告訴她, 她生悶氣, 不自禁的說了一個英文粗口字, 我有點目瞪口呆, 無論如何也不應該說髒話, 她也是女孩子!  我沒有理會她, 隔鄰的同事看在眼裡, 說她有接收問題, 我平常少和她合作, 見識少而已.

回想自己做新人的時候, 當然也會犯錯, 但好像沒有犯這麼可笑的錯. 有些人永遠只會問人, 自己不動腦筋,  耳朵眼睛全收起來不用, 派了的指引也不細心看.  教了還是錯, 那叫身邊的人怎麼辦才好? 幸而她辭職了, 各人的惡夢也結束了.

1 comment:

  1. 她有自知之明,肯辭職,算是不錯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