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December 2009

惡人難相處

一位相識多年的朋友行將到台灣旅遊,想起那年冬天到台灣,又冷又濕,不禁說:希望不下雨,要不然挺難受。

她馬上發難,說我這樣會令她很難受,很discouraging。是嗎?會嗎?天氣說不定,也得有心理準備才是。既然她開口訴說不滿,我說:好,不說。

有些人,溝通起來總是有障礙,朋友之間也是思想交流,相識多年,難道我是怎樣的人也不知道?我會立心掃興嗎?

說我不善遷就別人,我也承認。也有例外,對於合拍的愛護的,我的容忍度很高。

普通談天也充滿障礙,就少見面,反正我也忙得緊。

再次提醒自己,惡人是社會一害,除了影響市容,也令人難於接近。那麼惡幹什麼?難道別人虧欠了自己不成?如何詮譯一句話,也反映內心是否隨和、是否平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