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3 August 2009

情緒低落

昨天去將軍澳探望好友,到了傍晚,吃著西紅柿炒蛋的時候,突然情緒低落,很想哭,在回家的路上很down。大概我不想復工。

今早把該死的Science列印出來看一遍,略略準備了開會的議程。中午去針灸,為忙碌的工作開端做準備。

一個穿露背花裙的女人敲診症室的門,教授應門,原來她的耳穴貼鬆脫,要教授幫忙。

一邊看他們一邊抹汗,實在熱得讓人煩躁。當我的目光移開了,他方抬起頭望我,你以為我察覺不到?!

隔了一會,我的目光再度投向他們,他又飛快的閃躲了。待我低頭丟廢紙,你的目光又像探射燈似的掃過來。搞什麼鬼!!害羞??

我是最後一個病人,離開時望向他的房間,燈光調暗了許多,他坐在哪裡像一個剪影,和他道別,他大大方方的說再見,跟先前完全不同。

空間距離是心理的一道安全屏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