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December 2007

一滴淚泯恩仇

今次爸爸動手術,大家都上了寶貴的一課.

動手術那天早上,我們來到醫院為爸爸打氣,可惜護士不許我們進病房,待他預備好推進手術室的那段路途,我們陪著他,鼓勵他,他也安慰我們說四五個小時可以完成,結果做了八小時,加上在recovery room 觀察一小時,再見已是九小時後.看見那些刀疤及插滿了的喉管,感到很心痛,那個阿姨熱淚盈眶,我示意她要堅強,不要在爸爸面前流淚,因為爸爸十分清醒,我們說的他都明白,亦極力想用點頭或搖頭來回應,對於止痛藥及呼喚護士用的按鈕,他清楚表示知道怎樣用,我們告訴他放鬆休息,不要擔心,甚少流淚的他,頓時變得激動,還用力吸氣,為免他情緒激動,我著他要數綿羊,放鬆睡覺.我想是因為麻醉藥過後,有點軟弱.我也試過麻醉,醒來後真的會有點不能自己,應該
是藥物的作用.

今天他的臉色及反應都很好,還會寫字表達自己,唯一令他不舒服的是常常咳嗽,要清潔,不過這
是好現象,表示他有能力呼吸.相信四天後可以起來.我們在他床前談論他的狀況及反應,甚麼血壓,脈搏等等,想讓他知道自己的康復進度十分好,提升他的意志力.

不過我們還
是有隱憂,我想他也一樣,所以他寫字表示醫生未巡房,著我們等候.其實最後的化驗要兩星期才有結果,現階段只有祈禱,希望他能安然度過難關,像爺爺一樣長壽.

兩天來參觀了一些護老院,如果有人可以二十四小時看著他,我們會安心一點,不過還得待他好轉後遊說他,始終他都不
肯認自己老,因為他走起路來,真的比我們還快.

經過今次,我領略了很多,原來真的沒有甚麼值得執著,一切的分歧,都在一滴淚中化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