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 December 2007

獅子山下有多少故事

在回家的路上,看見一個婆婆,拖著行李拿著傘子一拐一拐的緩慢前進,我幫她拿了行李,走在前面,才發覺婆婆走得挺快.她追上來,說阻了我時間,要請我去快餐店吃東西,我說不用客氣,粗心的我馬上扶著她,她可能怕不好意思才走快一點,怎麼我沒有注意到?

到了樓下的公園,她說要坐一坐,待會兒看見小孩子,她會請他們幫她拿上樓,我提議送她到家門,到了平台的電梯,她又說要坐一下,平台的管理員問她住哪一座,她說了,但是管理員說那座已經拆了,耳朵不靈光的她沒有聽到,只跟我道謝再見.

我也不好堅持讓她難堪,看著她的行李,猜想這會不會是她全部的家當? 她會不會是露宿者?

幸福非必然,我們可有珍惜所有? 可有為需要幫助的人盡過一分力?

反觀身邊驕傲的同事們千方百計要證明自己比別人優勝,他們的生活態度是何等的膚淺! 到了那一天,他們拿甚麼在主面前證明自己的價值和優越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