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October 2006

歷史的巨輪

今天太陽有點猛烈, 在墳場門口竟然碰見常來做替工的女士, 想不到連去掃墓都會碰面. 替媽媽換了念珠, 那束人造花依然鮮豔美麗, 也減輕了我因為太忙而沒有時間去買花的內咎感.

登高後和家人吃午飯, 我看著喜歡說話的爸爸, 想來想去都不理解媽媽當年看上他甚麼, 兩個南轅北輒的人, 一個沉默寡言, 心思細密又懂得替人著想, 深刻的眼神清澈卻又帶著萬語千言, 像一塊樸玉, 可惜我們沒有一人遺傳了她那雙美麗的眼睛. 而我爸爸...當然他年輕時也是個美男子, 白哲的皮膚, 高鼻, 薄唇, 而且善於辭令, 但內涵欠奉.

也許千古以來, 人性的美與醜都要融合, 才造了這不完美的世界.

一直在找一個和爸爸性格完全相反的伴侶, 那管只有一點點像他, 也會讓我毛管橫豎, 充滿不安及不安全的感覺. 但我發現, 如果爸爸代表的是典型男人的原形, 那就太恐怖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