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September 2010

共快樂與共憂患

過去,生活平順無波浪的時候,我一定不忘感謝天主。即使生活上有挫折和哀愁的時候,我也會依靠天主

可是,這一次,我覺得我的心漸漸遠離祂,我發現,當人生遇上巨大的衝擊時,我們到底還是孤獨的


在教堂裡,當我望著祂時,我深知自己和祂的距離
。難道我的信仰就因為這次的衝擊就完蛋了?

忍不住跟一位虔誠的同事談起,她說如果你這刻不能投入,就接受自己無法投入,畢竟這是一件大事,你絕對有理由覺得迷惘,嘗試從祈禱中重新跟祂連線
。想深一層,祂的教誨我還是堅信不移,只是感性的部分好像麻木了。第二天,碰見前上司,原本不打算說甚麼,但竟然自自然然地說了出來,她理解的說:以我對你的了解,你的信仰可能還在理性層面。不妨展現更多人性化的一面,哭和笑都是好的,不用壓抑

說得容易
我們這些五型人,喜歡觀察,較少感情表達,與人比較疏離所以要交托也比較困難

就在這種矛盾的心情中,我在夢中見到你
夢裡我沒有意識到我們已經相隔那麼遠,天還未亮,我們走在熱鬧的街道上找店子吃早飯,循著香味來到一家店子,我們像吃自助餐一樣排隊等即製的食物。你還是高高的個子,穿著平常的Polo shirt及Khaki pants,一臉平和的笑容,我們閒話家常突然之間,你撞我的手臂,說:唸經吧。然後自己逕自唸了起來,無論我怎樣努力也聽不到你在唸甚麼。就這樣醒來

難道你想告訴我要繼續依靠天主?抑或你不想我再傷感下去


感覺很祥和,我深信你已經得到了平安,享受著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