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January 2010

象印

我從來不用暖水瓶,要喝熱水就馬上燒,所以即使是婆婆輩都推介的象印牌保溫壺,我從來沒想過購買。

第一次認識象印,是朋友送的
保溫壺,比起用過的虎牌強多了。我喜歡用它來盛載保健飲品,例如西洋蔘茶,象印真的一級棒,不單味道一流,保暖程度也非常高,十二小時完全沒有問題,而且瓶蓋和瓶身接合很順,容易開啟,也不會漏。至於虎牌,用了幾年已經不怎麼保暖,用來沖飲料更沒趣,喝不到應有的味道,想必是鋼與中藥的化學作用吧

象印專櫃的售貨員告訴我,某間賣湯的連鎖店亦用這個牌子。我需要兩個保溫壺,原因是在圖書館呆上一天時,0.35L真的像沙漠缺水一樣,而我受不了開水,只能喝熱飲

象印是電子鍋專家
。吃素的人對五穀特別情有獨鍾,曾經用普通的電子鍋煮糙米,煮得不透,吃了胃痛即使把糙米浸一夜再煮,米飯是軟了,可以很爛,不是軟綿綿再者常常鍋子滿溢,清理很麻煩。於是有需要升級,想起象印來了

第一次煮,我用了白米,糙米,珍珠米,小米,紅米等等的混合米,煮了一個小時多
。意想不到的是,混合米竟然可以煮得如珍珠米般綿使得我這個特別喜歡吃軟飯的人在沒有菜的情況下,也吃上半碗飯日本人對煮飯的研究及精益求精的精神,佩服

這個電子鍋還可以令糙米活化,很有營養云云,不過要煮三個半小時
煮甚麼五穀都不用預先浸泡,也不怕煮不透,絕對適合我這種不諳家事的超級懶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