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3 February 2009

好hurt

近日有點負面,因為發覺一同唸書的同事的行為很奇怪。
中醫班雖然要考試,只是興趣班而已,與工作一點關係也沒有,但是這個同事竟然在防備我,讀上一科時已經發覺有點不妥,例如我找到一些題目的答案都和她分享,但是她找到的卻沒有告訴我,不過我告訴自己別太敏感,後來也沒有記在心上。
這學習,教授說電郵溫習題目給我們,由於我的組長沒有盡責,我一直沒有收到,多次上課我都問同事有沒有收到(她跟另一位組長),她都說沒有。直至有一天,她拿了題目出來溫習,我才知道其實年假前她已經收到。非常失望,因為上一個module我收到題目也馬上轉寄給她,找到什麼參考資料也會問她要不要。
我覺得一起研習、一起進步才是最快樂的事情,況且知識是自己爭取的,別人拿不走,也不會影響自己的分數。這麼小的事情也這麼自私,值得嗎?
本來想直接告訴她我對她很失望,不過何必孩子氣?根本無補於事,這種老油條怎會覺得羞恥?我對她的品格重新估計!
我惟有改變自己,少去理會她,我們的價值觀根本不同。
我會更努力,保持甲等的成績,她的小動作根本影響不到我,如果她以為這樣做會我就考取不到好成績,實在太低估我了,這種做學問的態度,也太低層次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