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September 2006

院友

擦傷膝蓋, 本是很小的意外, 我卻因為傷口受了細菌感染, 微燒不退, 加上重感冒, 抵抗力奇低, 所以上星期醫生要我進院注射抗生素.

住了三天, 想起上一回向公司請病假, 已是三年前, 那時候也是因為要入院治療而請假.

世態炎涼, 想不到只請了一天假(其餘兩天是週末, 不用上班), 同事也有話說, 也許他們不明白受了這麼點傷, 怎麼需要住院? 只能說他們的常識不夠.  如果我得了併發症, 相信他們也不會後悔自己說過的刻薄話.  耶穌當年所背負的十字架比我們的要重不知多少 ! 何必計較.

鄰床的婆婆, 眼睛不靈, 耳力也不好, 我卻挺喜歡她, 她的聰慧與人生閱歷, 使她與一般愛埋怨的老人不同.  後來我們索性把餐車推在一起吃飯, 喝下午茶, 還互相交換了電話. 她邀請我去她西貢的住處燒烤, 我會打電話問候她.  她令我想起媽媽, 同樣的言簡意賅, 見解獨到.

最後住院的一天是主日, 我到醫院附設的小聖堂望彌撒, 也許生病令人軟弱, 也許突然掛念媽媽, 眼淚哇啦哇啦的掉, 正想掩飾不讓人看見, 突然有人遞來一塊紙手帕, 原來是樓下的同事, 行動比安慰話更受用.







1 comment:

  1. 你現在怎麼?發生這麼大的事為什麼不告訴我? 那些小人的話,別放在心上!

    ReplyDelete